希腊华人移民生活雅典自来水水源在哪里

2019-09-24 16:17 移民华人/转载

水质好不好,水源很重要。于是,今天我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认真梳理了一下雅典自来水水源地,这样可以让我昨天关于雅典自来水水质的“判断”更加充分。

在介绍雅典自来水水源之前,我先把昨天的“结论”放在这里:

雅典自来水的水质符合欧盟饮用水水质标准,可以直接饮用、放心饮用,不过有点小遗憾的是,雅典自来水属于“硬水”,用来泡绿茶的话,需要处理一下。

以下内容均来自雅典供水公司的官方网站,我翻译的可能有一些错误,敬请指正:

1、雅典自来水有两个主力水源地,一个是Evinos水库,一个是Mornos水库,这两个水库之间用总长度为29.4公里的地下隧道连接在一起,可将Evinos水库的水输送到Mornos水库。

 

Evinos水库建在Evinos河上,通过修建人工堤坝形成了人造水库,1992年动工,2001年秋季完工,耗时9年。Evinos水库面积为3.6平方公里,流域面积为352平方公里,其最大库容量为1.38亿立方米,可有效利用水容量为1.13亿立方米。

 

Mornos水库建在Mornos河上,通过修建人工堤坝形成了人造水库,1969年开始动工修建,所有工程于1981年完工,耗时12年。Mornos水库面积为18.5平方公里,流域面积为560平方公里,其最大库容量为7.64亿立方米,可有效利用水容量为6.3亿立方米,是雅典自来水最主要的水源地。

Evinos水库和Mornos水库都位于希腊中部的群山之中,水库周边的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水库的水质也很好。作为雅典自来水最主要的水源地,Mornos水库位于雅典西北方向,到雅典的直线距离约为150公里。

Evinos水库和Mornos水库的可有效利用水容量达到7.43亿立方米,而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大区大约有400万人口,折算一下每个人平均拥有185.75立方米的水资源。

上述2个作为雅典自来水主要水源地的水库,由于海拔比较高,可以通过重力作用顺着输水管道输送到雅典来,水量大+水质好+成本低,所以成为雅典的主力水源地。

2、雅典自来水有两个辅助水源地,一个是Yliki湖,一个是马拉松水库。

Yliki湖是一个天然湖泊,湖面面积约25平方公里,流域面积2423平方公里,其最大水容量为5.9亿立方米,可有效利用水容量为5.8亿立方米。与雅典相比,Yliki湖海波较低,需要使用泵站提升才能将湖水输送到雅典,综合成本较高,所以作为辅助水源使用。

 

位于雅典北部的马拉松水库,1925年开工建设,1931年投入使用。马拉松水库面积为2.4平方公里,流域面积132平方公里,其最大库容量为0.41亿立方米,可有效利用的水容量为0.34亿立方米。马拉松水库距离雅典卫城的直线距离只有27公里,作为备用水源使用,主要用于调节用水谷峰。

3、除了上述两大主要水源和两大辅助水源以外,雅典供水公司(EYDAP)在阿提卡大区还拥有100多个钻孔,可以开采地下水作为备用水源以应对紧急和突发状况。

作者:霍庆川

我要咨询

* 如果您有任何移民意愿,请提交您关注的问题。我们承诺24小时内与您联系,并对您的信息保密!


留言
评估
热线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