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腊买房移民好不好?最新数据给出答案

2019-09-27 09:20 国道移民/原创

2018年8月,希腊宣布正式退出ESM(欧洲稳定机制)救助计划,结束了这场持久的危机,翻开了新篇章。而这一年多希腊的经济数据也显示出了积极迹象,从2010年的-5.5%增长至2019年的1.9%,并将在预测期内保持在2%左右。

国内生产总值(GDP)持续增长

据国道移民获悉,希腊统计局9月4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1.9%,延续了一季度1.3%的复苏势头,也是该国自2009年债务危机以来最高经济增速。根据希腊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同比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5.8%。

此外,希腊财政部8月16日发表报告称,今年1月-7月份,希腊主要预算盈余为17.79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9.26亿欧元大为增加。希腊政府认为今年主要预算盈余占国内生产总值3.5%的目标将可以实现。

国家主权信用评级上升

目前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对希腊的国家主权信用评级分别为:穆迪对希腊评级为“B1”,前景展望“稳定”;惠誉将希腊评级定为“BB-”,前景展望“稳定”;标普将希腊评级确认为“B+”,前景展望“正面”。标普预测,希腊在未来三年的经济增长率将高于欧元区平均水平。

 

取消所有资本管制措施

据希腊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6日,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在议会发表讲话,宣布将全面取消已经实施四年多的资本管制,并从9月1日起开始执行。这对希腊来说,是一个前景乐观周期的开始。

近年来,随着希腊经济好转,资本管制措施已经不断放松。而此次提早宣布完全取消资本管制的消息更是令市场振奋,认为这是向希腊人民以及潜在的希腊投资者发出希腊经济复苏以及前景向好的强烈信息。

国际市场借贷成本持续下降

8月28日,希腊国际市场借贷成本创下历史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811%,反映出外国投资者对希腊经济前景充满信心。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破1.9%,收市时位于1.826%;5年期国债以1.082%的历史较低收益率收盘;7年期国债以1.56%收益率收盘。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8日再下跌至1.811%。

在今年1月,希腊国债收益率均超过4%,但之后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收益率就跌到2%以下。国道移民专家认为,这是全球市场对希腊经济有信心的一个标志。

结合各项经济指标数据,希腊经济正在持续不断地复苏和发展中。而国内经济对旅游业的依赖不断加速房地产业的发展,希腊政府也希望借此进行一系列的改革以促进经济发展,比如削减不动产税,吸引更多海外投资人购置不动产,促进希腊房市继续好转,预计希腊买房移民下半年将迎来申请高峰期。在欧盟进一步紧缩黄金签证政策之前,还是要抓住黄金时期。


我要咨询

* 如果您有任何移民意愿,请提交您关注的问题。我们承诺24小时内与您联系,并对您的信息保密!


留言
评估
热线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