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购房投资移民用人民币究竟还有多远?

2017-05-08 09:23 国道移民/原创

2017年7月1日,这是一个节点性的日子,涉及到个人也会涉及到很多行业。这是央行对于外汇管制实行新政的日子,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知道这个,出境旅游、留学、买房、移民、以及海外就医等方面都会受到诸多影响。但近日国道移民获悉,很多媒体纷纷报道了这样一个消息,一下子让新政变得扑朔迷离。

传闻是否属实目前尚未得到官方证实,放宽人民币资本外流管制,放开跨境人民币交易真的可能吗?下面国道移民和您一起就这个新闻背景做一些解读,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重要信息的传递。

人民币境内兑换外币的管制我们无需多说,诸多条款已经多次提及,相信大家也比较清楚的了解了。那我们就从人民币说起。

2016年人民币正式国际化,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人民币走向国际市场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这是一盘涉及国际关系、政治、文化、经济等各个领域的大棋局。


(关于SDR,特别提款权Special Drawing Right,SDR。简单的说就是实现人民币跨境交易,人民币未来将成为国际货币,与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具备相同的国际地位。海外投资、买房、甚至购物都将可以通过人民币结算。)

从2010人民币申请SDR首次评估未达标准后,到2015年11月通过评估,获得批准,是经过全方位努力才获得的。从2010年那次失败过后,这种努力就已经为2015年的顺利加入开始了布局。2013年一带一路构想的提出,以及经过两年努力所展现的成果,彻底征服了欧洲。而在2010年后人民币跨境交易就已经在逐步推进中,通过中国银行向境外汇款人民币就在试点,并且在随后的2-3年间各个分区都完成了首笔个人跨境人民币汇出,强力推动了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从试点,从个人开始,扩大到全国,扩大到企业和国家层面,从起步到开足马力,人民币全速冲过SDR的大门。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随着国家海外投资的逐步加大,一带一路的影响力扩散,对于人民币国际化的推动力也将更加强劲,一方面推动国际化,另一方面也将更加规范化。外汇管制新政也正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助推器,实现国人海外投资/置业、外汇跨境交易从他管到自管的改变。

我们虽没有看到官方正式的发布消息,但是我们还是找到一些有价值的信息。

在2017年2月国家外管局局长潘功胜曾在专访中提出:“打开的窗户不会再关上”!针对人民币的未来,潘功胜强调,将继续稳固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作为稳定的强势货币地位。这次采访有两个核心点,第一是外汇投资将走向合法化,第二点是资本流动必须是双向的,推动人民币成为稳定的强势全球货币是必然。

跟随着国家投资和对人民币国际化推动的步伐,国内成熟的强势的支付系统支付宝、微信将占领国际支付市场,从近邻日本、泰国以及扩展美国、欧洲甚至非洲,全球收与全球付布局实现,为人民币国际化打开另一扇大门。

人民币跨境交易、人民币资本外流管制放开的消息虽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但可以得知的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征程从2010那次加入SDR评估失败就已经开始,而且这种推动和努力已经收到成效,人民币不仅成功通过评估,加入SDR,还在评估中占据很重要的比重,地位将仅次于美元和欧元,跻身前三。随着欧洲各国纷纷聚拢在一带一路的战略里,欧洲对于中国的依赖将日益加大,我们可以看到希腊的债务危机也许可以致命,但是来自于中国的投资将使这个国家从低谷中慢慢恢复,可以少有夸张地说希腊的未来寄托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中,这并非信口雌黄,西班牙是如何从经济低谷中走出来的?除了没有高额债务的压力以及自身的努力,恐怕中国投资者的涌入,以及2015年购房移民政策的优化才是最大的动力吧!

人民币跨境交易、人民币资本外流管制放开不是一场梦,更不会停留在传闻,对此我们值得期待,但目前我们尚且称这则消息为“传闻”,但这个目前还是“传闻”的信息或许很快会变成新闻。不过在没有官方消息前,这都还是我们美好的期望。

本文为国道移民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我要咨询

* 如果您有任何移民意愿,请提交您关注的问题。我们承诺24小时内与您联系,并对您的信息保密!


留言
评估
热线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