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出国置业内紧外松,移民门槛提高

2017-04-11 14:47 国道移民/原创

西班牙移民局(ERI)近日发布最新移民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底,在马德里大区内的外来移民中,华裔移民人数比例上涨,从2012年的第五大族群,跃进至第三位。此外,74%的华人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大部分集中在商铺和餐饮业等。

近年来,欧洲国家对外移民政策一直呈现较为宽松的态势。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人文社会环境再加上宽松的移民政策,一时间吸引了大量的移民人士的目光。

 

西班牙:50万欧购房移民政策

无居住要求;一人办理,一家三代获移民身份;26个申根国自由出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免签;对语言、背调、资金来源无限制等;
 

葡萄牙:50万欧购房移民政策

申请周期短,3个月即可获批;一人申请,全家三代获黄金居留卡;自由出入26个申根国,免签182个国家及地区;门槛低,对语言、商业背景和资金来源无要求;
 

希腊:25万欧购房移民政策

2015年7月,希腊政府再次简化新政,购买25万欧及以上房产即可一步到位获得一家三代移民身份;同时取消体检,无需持有效签证。无语言、学历要求,无居住限制,最快2个月即可获批;


与欧洲相对宽松的移民政策相比,国内的外汇管制却呈现收紧的趋势。在人民币贬值、外汇储备下降速度超预期的大环境之下,被称为“史上最严外汇管制”的央行新政已经从今年1月起正式实施。

换汇目的、换汇人员关系,以及换汇和转款环节金额等方面都将会进行严格审查和控制。在中国公民海外置业趋势上涨的情况下,这一管控措施对个人移民和投资群体影响最大。但与个人移民和海外投资不同的是,国家对欧洲的投资正在呈现大幅上涨趋势。

 

  • 中远公司3.68亿欧元收购希腊比港67% 的股份;
  • 中方与希腊在港口、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务实合作;
  • 2016年中西双边贸易额达到274亿美元,跻身西班牙在欧盟外最大贸易伙伴;
  • 至2016年年底中国对西直接投资也超过7亿美元;
  • 中西直飞航线由1条增加至6条,每周25个航班;
  • 建设总长13052公里、穿越七个国家的世界最长的货运班列中欧班列。

 

中方对欧洲市场的大力投资证明对欧洲市场的认可和看好。但随着欧洲经济的复苏,欧洲整个移民政策虽然当前大抵处于宽松状态,但收紧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从2017年3月31日起所有二手带租约的商铺交易税由原来的房产价值的1.8%更改为2.5%。

 

葡萄牙:和西班牙移民政策相似的葡萄牙,房价也保持加速升值,同样的金额,意味着可供挑选的房产面积将会越来越小。

移民政策收紧的也不仅仅是西葡,从去年开始一些老牌移民国家政策就已经呈现明显紧缩状态。

英国:多次收紧移民和签证政策,提高外来移民赴英门槛,关闭技术移民窗口;

爱尔兰:投资企业和投资基金两种投资方式自2017年开始调整为100万欧元,投资较低维持三年的条件不变;申请费用调整为1500欧元;

 

纵观这些老牌移民国移民政策的变化轨迹,希腊、西班牙等新兴移民国家移民政策虽然目前还未发生变动,但在欧洲移民政策整体持续收紧和遭遇我国国内史上最严外汇管控政策的双重压力下,未来移民条件只会更加苛刻,移民还是要越早越好!

我要咨询

* 如果您有任何移民意愿,请提交您关注的问题。我们承诺24小时内与您联系,并对您的信息保密!


留言
评估
热线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