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健康国家指数排名,西班牙第六

2017-04-11 10:10 国道移民/原创

近日外媒彭博新闻社(Bloomberg)发布了2017年全球健康国家指数排名,在对比了163个国家的数据之后,西班牙再次脱颖而出,成为了全球最健康的国家Top10的一员。
 
这次评比综合了平均寿命,死亡原因,健康风险(包括血糖血脂,肥胖,吸烟,接种和污染)等多个指标逐个分级,因此排名靠前的国家都是综合健康指标相当不错的国家。





西班牙作为此次排名第六的健康国家,健康度高达89.19分,国民的预期寿命超80岁。不少营养学家分析,西班牙等国家之所以有良好的健康记录最主要的功劳归功于其地中海饮食文化。

 

01 地中海饮食文化

地中海饮食就是以橄榄油为主,大量食用西红柿,洋葱,青椒等蔬菜,并且肉类多以鱼类为主,经常饮用葡萄酒。地中海饮食集中在地中海沿岸,以希腊,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南欧国家为主。
 


02高标准饮食结构

西班牙的饮食文化非常丰富,而且整体来说也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西班牙人非常注重食材的品质,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也为当地居民提供了纯天然无污染的食材,而西班牙也成功荣获“欧洲菜篮子”的美誉。



作为美食家的天堂,西班牙饮食文化非常丰富多样性。日常西班牙人主食有面食,也有米饭,著名的海鲜饭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且还有各式的小吃Tapas,非常适合闲暇时间的消遣,更是让西班牙人养成了少食多餐的好习惯。此外,据统计西班牙人的饮食烹饪还是目前欧美国家中最接近中国人的口味。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人还爱喝冷汤(gazpacho),由新鲜洋葱,青椒,西红柿等蔬菜打碎制作而成,满满的健康感。别小看这样一道汤,营养及维生素含量可不是一般的高哦,既满足了食客们的味蕾又满足了人体需要的纤维素和维生素需求。



而且西班牙是橄榄油和葡萄酒的出口大国,这两种食物也经常出现在西班牙人的日常菜单中。橄榄油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适当饮用葡萄酒可以防血栓,抗癌。西班牙最常见的特色饮料桑格利亚酒(sangría),就是用水果、红酒加苏打汽水调制出来的果酒,可谓是老少皆宜。



03高质量生活环境


除了饮食之外,作为世界上最宜居的国家之一以及最受欢迎的旅游国之一,西班牙有着清新的空气,舒适的地中海气候和优美的自然环境,政府对于环境保护的把控也十分严格。甚至联合国开发署也评定西班牙为最适合人类发展的国家之一,非常适合居住和学习。



04高社会福利体制


在医疗方面,西班牙是欧洲高社会福利制国家,有着完备的医疗卫生体系,全民都享有社会医疗保险。而且缴纳社会保险后,还可以享受失业救济金,退休养老金等待遇。而按照西班牙社会福利规定,在西各类外籍人事在购买全额医疗保险后享受保险公司指定的西班牙公立医疗诊所的免费服务,即不限疾病种类,不限专科、急诊或是住院,都无需自己花钱。



05高生活幸福指数

另外,西班牙人无拘无束,乐观向上,非常会享受生活,要知道,良好的生活态度有助于长寿。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西班牙人的平均寿命能达到82.4了。




目前,西班牙的医学、医药学、牙科学、生物学、营养学等学科均在世界处于领先,这些学科也成为西班牙现阶段就业收入最高的专业范畴之一。

我要咨询

* 如果您有任何移民意愿,请提交您关注的问题。我们承诺24小时内与您联系,并对您的信息保密!


留言
评估
热线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