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幸福国家排名发布,西班牙第34!

2017-04-11 10:27 国道移民/原创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前段时间美国US News发布的2017全球最佳国家榜单,西班牙和中国仅一名之差,分别排名第19和第20。

今天,让我们来看一个更权威的榜单,说到每个国家到底好不好,别的都不太重要,主要还是要看人民幸不幸福。

世界最幸福国家排名发布,西班牙第34,中国第79!

根据联合国发布的最新2017世界最幸福国家排名,挪威被评为今年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而中非共和国成为世界上最不幸福的国家。

联合国的这份幸福报告的调查对象是全球155个国家,依据主要依靠每一年向每个国家超过1000位公民提一个经典的问题:“你幸福吗?” 然后让调查对象从0-10分为自己的幸福感打分,0即最底端,代表生活非常糟糕,10为最顶端,代表生活再幸福不过。取1000位公民的打分平均值列入国家的幸福指数。

世界最幸福国家排名发布,西班牙第34,中国第79!

除了民意调查,此项排名还考察了各个国家经济实力(人均GDP)、健康、预期寿命、对政府信任度(腐败程度),自由程度等多个因素。

排名前十的最幸福国家依次为

挪威、丹麦、冰岛、瑞士、芬兰、荷兰、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瑞典

排名最末的最不幸福国家为

卢旺达、叙利亚、坦桑尼亚、布隆迪、中非共和国

西班牙排名第34

世界最幸福国家排名发布,西班牙第34,中国第79!

联合国发布的排名中,西班牙位列第34,得分6,403,和去年相比,前进四名。跟欧洲其他国家相比,领先于意大利,葡萄牙,希腊,罗马尼亚等。

对于这个结果,有西班牙网民评论说:“如果政府做得再好点,我们的排名会更好的。”

有的人对于西班牙落后于巴西(22)、阿根廷(24)、墨西哥(25)等国家表示不服:“西班牙怎么也比巴西幸福一些吧!”

对于挪威排名第一的结果,也有网民说:“挪威确实幸福啊,可是他们想晒太阳,还不是要来西班牙!”

世界最幸福国家排名发布,西班牙第34,中国第79!

中国排名第79

从最近两年的幸福报告来看,中国人的幸福感有所提高,从去年报告中的第83位提高到了今年的第79位(不含港澳台地区),这个排名在155个国家中属于中等。

但这份报告在第三章中专门分析了过去25年里(1990年~2015年)中国人的幸福感和物质变化。

世界最幸福国家排名发布,西班牙第34,中国第79!

结果认为虽然中国人的物质水平、生活质量和人均寿命都有了显著的提高,但就主观的幸福感而言,如今的中国人还不如25年前的中国人那么幸福。

这是为什么呢?一方面也许是因为现代社会贫富差距大,竞争压力也不小,空气污染也越来越严重了,另一方面25年过去了,人们对于“幸福感”的定义也大不相同。

当然这个排名每年其实也差不太多,最幸福的国家永远在北欧,最不幸福的就是那些战乱国家。但是说到底,幸福不幸福还是看人,幸福感都是自己创造的,所以你们是如何看这个榜单的呢?如果你被采访调查,会给自己居住的国家打几分呢?

我要咨询

* 如果您有任何移民意愿,请提交您关注的问题。我们承诺24小时内与您联系,并对您的信息保密!


留言
评估
热线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