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美国EB-5新草案拟涨价至135万美元!

2017-02-21 16:29 国道移民/整理

EB5真的要涨价了,这次不是狼来了,移民局官网已经发出了意见征集稿,涨价较低至135万美元起,远高于之前所有的推测;

朋友圈有人说,这是移民行业20年来最激荡的一晚,其爆炸性和影响力可能远超2008年加拿大移民涨价所造成的影响。

现在先来看看EB5的涨价官方意见征集稿:


昨天发布了,消息是否可靠,移民局是否真的在和稀泥。

美国时间,12日早上8:45分,移民局的EB-5改革,名为:EB-5 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 Modernization (EB-5投资移民现代化)

的法规建议稿,正式在FR网站(www.federalregister.gov)上公布。

在国会狼来了喊过无数遍之后,移民局真的出手了,而且如预期,出的是重手。

115页的,改革草案,涉及改革的领域为:

1. 优先日维持;

2. 增加较低投资额;

3. TEA 定义流程;

4. 技术变更:

4.1 副申请人的独立申请;Separate Filings for Derivatives

4.2 面试;

4.3 发放绿卡的流程;

4.4 其他;

公众可以到联邦电子法规制定门户(http://www.regulations.gov),在2017年4月11日前,提出对于该法规的意见和建议。

也可以直接联系,移民局EB-5办公室的该事务负责人:

Lori MacKenzie, Division Chief, Operations Policy and Performance, 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 Office, 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131 M Street, NE, 3rd Floor, Washington, DC 20529; Telephone 202-357-9214.

改革的要点:

1. 维持优先日:

投资者的I-526获批之后,如果因为某种原因(如区域中心关停欺诈等原因),再次递交申请,则可以维持该优先日。

2. 增加较低投资额:

2.1 非TEA,从100万涨到180万;

2.2 TEA,从50万涨到135万;(180万的75%)

3. TEA(目标就业区)定义:

3.1 允许在城镇层面,符合高失业率要求的话,可以定义为TEA;

3.2 将当前州政府决定TEA定义的权利,收归移民局;

4. 其他杂项:

绿卡条件解除:建议副申请人的独立申请条件绿卡解除(I-829),改革I-829面试流程等;

两大关注点:

I. 涨价,好家伙,移民局引经据典,出重手。

II. TEA定义,这是城市派和乡村派争议焦点,看移民局怎样建议:

首先,将州政府决定TEA定义的权利,收到联邦政府-移民局统一管理;

其次,移民局对于TEA的定义标准:

1. 在投资时确认为TEA,可以是乡村或者1.5倍失业率的城市;

2. 修改乡村的定义;

3. TEA定义中,增加城镇;

4. 可以使用连续的多个人口统计区(cense tract),但是要求包含所有与项目所在地相连的人口统计区;

以上的#4,是国会两派的争议焦点,移民局给出了进一步的指导意见。大致看来,可以使用多个人口统计区,但是要求相连在一起。是在城市派和乡村派的之间,划定了一个中间路线,比现在大多数项目所使用的任意选定人口统计区严格很多,但是又不是乡村派所要求的只能使用一个人口统计区。

下面这个是移民局给的图示案例:

对比下,你手头上的TEA认定信函,你能明白其严苛的地方。

当然,只是个人简单过了一遍TEA的认定规则,还需专业人士进一步详细阅读移民局在TEA认定这个核心问题上的规则要求。

关于该改革法规的内容,简单介绍如上,主要是涨价和TEA定义,别的说实话,暂时没精力关心。

最后,值得朋友们留意的是,该法规建议稿名为:EB-5 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 Modernization(EB-5投资移民现代化),是奥巴马这届政府的,移民行政改革的措辞(现代化) 。

川普大帝,1月20日就上台了,有些人认为,川普竞选中承诺:将会对非国会立法通过的或者非安全事务的行政机构的新法规,发出暂缓执行令。而移民局的EB-5改革法规,就很有可能属于要被暂停的新法规之列。

一个奥巴马政府的改革计划,能否被川普政府全盘采纳,我们还得走着瞧。

135万和180万的金额,应该都不是乡村派和城市派想看到的,个人判断,移民局想逼着两派坐下来,拿出方案,不然就启动移民局这个夺命方案了。

又是半夜鬼故事,抱歉,如果真落地,就彻底洗洗睡了。

我要咨询

* 如果您有任何移民意愿,请提交您关注的问题。我们承诺24小时内与您联系,并对您的信息保密!


留言
评估
热线
咨询